注册帐号: 密码:




 

 
 


浙洽会上,外商寻找浙江资本

去年浙江对外投资项目数全国第一
www.crpe.cn  2010年06月10日  民研网  文字大小 [

  “这是我的名片,想到尼日利亚投资欢迎发EMAIL给我们。”在尼日利亚—中国商业与投资论坛上,一位尼日利亚投资促进委员会官员穿梭在台下人群中分发名片。

  浙洽会的国际馆今年规模宏大,美国、法国、德国、奥地利等17个境外投资促进机构;13个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;9个国际友好城市瓜分了国际馆的展位。浙洽会上,尼日利亚、加拿大、日本等国家带着众多项目专场召开投资说明会。

  “以往外商参加浙洽会,就是来看看浙江的项目,这次却许多带着项目来,张大眼睛寻找浙江资本。”宁波市外经贸局境外投管理处副处长章东说。

  今年的浙洽会,共有100多名老外前来招商,是浙洽会国际馆设置9年来以来最多的一年。尼日利亚投资促进委员会和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一行13人前来开展招商活动;韩中工业园共有22人前来招商,其中韩国人16人;加拿大代表团的人数有19人,携带10多个矿产、高科技等项目前来洽谈和招商。

  尼日利亚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Engr.Mustafa Bello说,近两年尼日利亚采取了很多改革措施,浙江企业可以放心来投资。“在尼日利亚,交通、航空、铁路、海运、汽车制造、农业、旅游、纺织、电影等行业都有很大的投资空间”。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济参赞荣延松说,截止今年一季度,中方累计在尼日利亚投资达73.48亿美元。

 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晓龙介绍,2009年,浙江省对外投资中方投资额居全国各省市第二位,批准的对外投资项目数居全国各省市第一位。

来源: 浙商网  作者: [ 打印本页 ] [ 关闭窗口 ]

 
 
  网站简介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方式
 
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TEL/FAX:0571-87952835
© Copyright 2006 www.crpe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由浙江在线技术支持